河山空念远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【all獒】缘字诀·楔子

 阿森你真是小天使QAQ,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生贺啊!真的很谢谢你,有三篇论文要写还抽空写文~真的很幸运当初能一起喜欢阿科,能加群,能遇到你和这么善良的姑娘~

当初是在你的鼓励下,我才开始写文的,后来遇到的问题,也是在你的帮助下解决的,真的很感谢你,让我走上了写文这条路(虽然现在依旧是文废)

我们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巧,最开始时圈子里的人还不太多,我们竟然可以在同一所大学住在同一所宿舍楼同一层里,还能每周一起上体育课,每每想起来都会觉得好惊喜!可能真的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吧让我能够和你——这么好的一个姑娘相遇。

我始终相信,善良的姑娘是一定会幸福的。阿森你将来一定会好好的,我哥也会好好的,群里的姑娘们也都会好好的。等会我就要去吹灭生日蜡烛了,我一定不会忘了许下生日愿望的,我们都要幸福啊~很幸运能和你做朋友,爱你一万年,比心心~

屿树:

前世今生,七世轮回。

团獒,博獒,杀獒,邱獒,肖獒,蟒獒,龙獒。一个cp一篇文,排名先后和最终结局无关,仅代表出场顺序。可能会有更改。


<楔子>


你做过梦吗?

梦中可有一望无际的大雪,或是同样翻天覆地的血色?

你可曾梦到过谁?

头系淡色方巾,如修竹般挺秀的背影;或是身披铠甲,杀意凛冽的将军?

他们有时静默在原地,有时笑闹着凑近你,音容模糊却熟悉。你试图看个仔细,但转睛之间,他们已离你而去。

千军万马相隔,千山万水之远。

那些耳畔间的呢喃、肌肤相贴的温热都化作一场虚幻。你想开口呼唤,歇斯底里,却喊不出哪怕一个姓名。


别走,别走——!

你是谁?你到底是谁?

 

无人回应。

 

只偶尔几次,你窥见了那些灿若明星的眼睛。

 

再然后,

刺啦——

世界突然安静下来,那些或彩色或黑白的画面全被刺目的白光驱散不见。闹钟声划破黑压压的幕帘,气势汹汹地撞进混沌的脑海。张继科攥紧手中的蚕丝被,一瞬间惊醒过来。

七点一刻,闹钟被主人用力的摔到地上,苟延残喘了最后几秒。头痛欲裂的男人翻身下床,半睁着眼走到窗边。

刷,窗帘被拉开,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。

宽大明净的落地窗倒影出主人的身影,乱蓬蓬的头发和紧缩的眉。张继科默了片刻,终于伸出手掌按住眼睛,呼出一口气来。

十八楼的窗外依旧是车水马龙的世界,高楼大厦鳞次栉比,马路上的人群川流不息。二十一世纪的太阳仍高悬在空中,在雾蒙蒙的天色里散发出朦胧的光晕。

 

张继科低头俯瞰着一切,车流,人海,还有无数越行越远的黑色圆点。渐渐的,他脑海中的杂音终于完全褪去。

梦醒了。

张继科转身走回去,轻声对自己这么说。

 

那些只是梦而已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大家看的迷不迷糊。

“前世”是古代,“今生”是现代。阿科轮回七次,每一世都和一个人有纠缠,但今生的他已经忘记了那些过往,只是做梦时经常梦到一些片段。

从正文开始,阿科会不断在现实中遇到梦中的人,过去和未来双线进行,结局未定。


 @河山空念远 祝念远生日快乐!我有多忙你是知道的,所以就别嫌弃这个生贺简陋了……写成这样我也很绝望……


正文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了,我尽力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