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空念远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【舍卡】Suliko


  
  听歌时的一个脑洞,间谍AU,参考了爱因斯坦与玛加丽达的故事。

偷偷 @阿牵 ,祝您生日快乐吖(。・ω・。)ノ♡

不知道为什么这篇文章还会被屏蔽……

  
“    
  夜莺站在树枝上歌唱
  夜莺夜莺我问你
  你这唱得动人的小鸟
  我期望的可是你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”①
  
  卡卡是一名天才科学家,在大学里研究量子力学。随着战争的爆发和经济萧条,卡卡的生活也日渐窘迫。即使如此,当武器研究部门邀请卡卡加入时,他依然拒绝了,原因是武力无法维持和平。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,他依旧做出了卓越的的科学成就,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年轻也是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。
  
  与此同时,遥远的东欧,却是战火纷飞。舍甫琴科本来家境优渥,受过良好的教育。他的家人却不幸全部死于炮火,他选择了成为一名军官。
  
  舍甫琴科裹紧了身上单薄的军装,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包皱巴巴的卷烟,抽出一只点燃,却被烟雾呛得咳嗽了起来。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,连这种劣质卷烟都成了紧俏货。正当他咳得难受时,一块干净的手帕适时地递了上来,舍甫琴科看过去,是一个他没见过的军官。那个人自称阿布拉莫维奇,此番过来是要选拔舍甫琴科加入一个特殊部队。
  
  后来舍甫琴科才了解到,原来自己被选中成为了一名间谍。在进行了为期一年的间谍训练后,他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:前往美国获取原子弹研究的资料。带着自己欧洲留学生的新身份,他来到了美国。
  
  与此同时,随着欧洲战争愈演愈烈,卡卡的研究和生活也受到了打扰。慎重考虑后,他接受了美国政府的邀请,来到了美国,并在一所大学任教,而这所大学,就是舍瓦留学的那一所。
  
  来到美国后,他昔日的好友因扎吉内斯塔等人邀请他加入原子弹计划,而他一开始没有同意,却在后来听说希/特/勒也在开发这个项目时,选择了加入他们。他决定要抢在希/特/勒的前面造出原子弹,不使这项技术落入纳粹手里。
  
  这时,舍甫琴科也接到了他的任务:接近里卡多·莱特。于是,在一场校内的聚会上,他设法见到了卡卡,出乎他意料的是,里卡多,这个军方口中紧要而危险的人,看上去只是一个头发有些乱糟糟的年轻人,还有着温和甚至有些傻乎乎的笑容。
  
  在“无意”打翻了卡卡的饮料后,他忙不迭地道歉,并陪卡卡到角落里整理衣服。听着舍瓦不甚标准的英语,卡卡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心情很好。他们都反对战争,又都具有良好的修养,甚至都喜欢踢足球,因此聊得十分融洽,很快熟悉了起来。他们关系进展甚至比舍瓦预料的还要快。
  
  三个月后,卡卡向他表白,舍瓦同意了。不久后,舍瓦又“不慎弄丢了租房子的钱”,理直气壮地搬进了卡卡的公寓,与卡卡同居了。同居的生活非常美好,他们拥抱,亲吻,做/爱,在温暖的被窝里和阳光下交换一个个甜腻腻的吻和一句句情话。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,安德烈?”在激烈的情事过后,卡卡将头埋在舍瓦的颈窝里,轻轻蹭着。“当然会的,Ricky。”舍瓦揉了揉卡卡的头发,笑容却有些僵硬。他知道这一切的甜蜜都是建立在欺骗上的,却依旧忍不住沉迷。
  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卡卡的工作越来越繁重,甚至在家里时,也需要花大量时间做计算和推导。一天晚上舍瓦洗漱完毕,已经12点多了,卡卡却还在伏案工作。“Ricky,还不睡吗?”他轻轻揽住卡卡,在他耳边问道,一面说着,一面手从卡卡的睡衣下面伸进去,挑逗着卡卡的各个敏感点。“别闹了,安德烈……”不一会,卡卡就面红耳赤,气喘吁吁了。匆匆收拾了一下书桌上的文件,便被舍瓦按倒在了床上,激烈的啃咬起来。
  
  夜深了,卡卡早已陷入了沉睡,舍瓦却睁开了眼睛。他悄悄起身,打开了一个光线极暗的手电筒,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笔,开始记录文件上的数据。记录完后,他又将文件恢复原位,确定一起无误后,他回到了床上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望着月光下卡卡毫无防备的睡颜,他无声地叹了一口气。这个孩子是如此信任着自己,自己却一直都在伤害他。
  
  卡卡这段时间这么忙碌也是有原因的,很快,美国原子弹实验成功的消息就传遍了全世界。同时,舍瓦也接到了一个新任务。
  
  “什么?你们要让我跟卡卡摊牌,让卡卡把原子弹的技术交给我们?”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顶头上司马尔蒂尼。“美国已经研制成功了原子弹,如今我们迫切需要这一份资料。这是军方高层的决定。”他沉吟了一下,又说:“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们可以安排一场绑架,但……”“不……不必了”舍瓦打断了他。舍瓦脱力般地坐在椅子上,他知道,那些美好的甜蜜的假象终于要被撕裂了。
  
  这天卡卡终于能准时下班了,正想着回家给舍瓦一个惊喜,却没想到打开门就看到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舍瓦。“安德烈,怎么了?”察觉到舍瓦面色不虞,他忙问道。舍瓦抬头,定定地看着他,语气里是压抑不住的颤抖:“Ricky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  
  “所以你一直都在欺骗我,是吗?”卡卡的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绝望与哀伤。他没有办法否认,只能沉默。卡卡快步走到卧室,关上门。舍瓦犹豫了一下,上前敲了敲门:“卡卡,你不必勉强的,我……”他竟一时语塞,说不出话来。卡卡没有回答。
  
  第二天早上,卡卡打开门,看到了守在门前整晚没睡的舍瓦。他还是面无表情:“带我去见你们上级。”他说,“我想过了,原子弹这样级别的武器,仅由一个国家拥有是非常危险的,所以我决定把资料给你们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这并不是为了你。”
  
  见过马尔蒂尼回来后,卡卡还是把自己关在卧室里,不肯与舍瓦讲话。舍瓦轻轻敲了敲门:“Ricky,我的身份暴露,马上就要回国了。照顾好你自己,好吗?还有……别再轻信别人了。”
  
  卡卡还是没有说话,直到舍瓦离去,他都一言不发,一动不动。
  
  

  夜莺一面动人地歌唱
  一面低下头思量
  好像是在温柔地回答
  你猜对了正是我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”②
  
  
  后来卡卡给舍瓦写了九封信,他在第九封信里写到:“今天我看了关于广岛、长崎原子弹的报道……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两件事,一件是参与研发了原子弹;另一件事,就是你离开的时候,我还在跟你赌气……这不是你的错,也不是我的错,我们只是身陷这场战争中,身不由己……我知道再见到你的机会渺茫,可我还是想说,我很想念你,安德烈。”
  
  还未放下笔,卡卡就听到了门铃声。他打开门,门外的人看着他,笑容仿佛三月和煦的春风:“傻Ricky,我就知道你照顾不好自己,所以只能回来啦。”

注:①②均来自歌曲《Suliko》

真诚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