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空念远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【蓬卡】一个陌生男孩的来信·上


Day 4

答应孜然的蓬卡 @一大把孜然

写得匆忙,请见谅

有一点all卡,注意避雷

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au

卡卡倒了一杯咖啡,在逐渐升腾起来的氤氤香气里,他舒适地靠在椅子上,拆开了手边的第一封信。这封信很长,字迹也有些凌乱。

“你,一直都不知道我存在的你啊!”看到开头他有些好奇,不禁坐直了身体,聚精会神地读了起来。“若是我清醒时,一定会烧掉这封信,不会让你知道。可我已经疯了,从我见到你的你的那一刻。我想要你知道,我是如何的不顾一切地爱慕着你,用尽一生的气力……”

“直到遇到你的那一天,我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生命。在此之前,我一直生活在一片昏暗的尘埃里。你肯定不会记得我了,那个衣服破旧的,住在矮房子里的小男孩。可我,却一直记得你当时的样子。那是一个有着金色夕阳的下午,花园里的玫瑰开得正好,我抱着脏兮兮的足球跑回家,正好看到你从马车上下来,正同你的朋友兼管家,我见过几次的费尔南多先生,边谈笑着边向家门里走去。该怎么形容见到你时的感受呢?你的风度、你的举手投足、你的笑容都深深地吸引了我,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人,这样漂亮的、光彩夺目的年轻人。你站在家门口朝我的方向望了一眼,我忽然觉得自惭形秽,身上的尘土和汗水从未如此令我难受,我害羞得简直想要找个地方躲起来。可你的目光并未从我的身上停留。”



“我呆呆地回到家里,家里的气氛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闷压抑,自从父亲过世后就一直如此。可是第一次,我不再为这压抑的空气而苦恼了,我有了新的兴趣,就是你,亲爱的先生,那时我连你的名字还不知道呢。我扔掉书包回到属于我的小阁楼里,那里有一扇小小的窗户,从那里可以看到你的房子。上帝啊,这个发现令我高兴了一整天,直到第二天吃早饭时笑意都压抑不住。连妈妈都察觉了我的快乐,我对她做了一个招牌的吐舌头鬼脸,成功逗笑了她,这样轻松愉悦的时光,在我们两个人相处的日子里也不多见,这是你带给我们的快乐。”



“我就这样躲在暗处偷偷地观察着你。你有着各式各样的朋友,他们的像你一样衣着华贵,举止文雅,也有的穿得奇奇怪怪,像是一个艺术家、舞蹈家或是其他的什么。但你总能和所有人打得火热,你们聚会的欢笑声和音乐声一直传到阁楼这里。他们中间总有人能够留下来,直到第二天晨光熹微时才会离开。有一次我看到了那个著名的摇滚歌手,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也来了,他一直待到第二天中午才离去。我看到你送他出来,你们在门口吻别,然后你站在那里目送他离去。你表现得那么伤心,我远远地看着都觉得心碎。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你,直到费尔南多先生将你拉回去。第二天你就去旅行了,费尔南多先生说你去了马德里,我在地图上找到了马德里,在那里画了一个圈,想着你离我有7000公里那么远。”

待续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