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空念远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【蓬卡】一个陌生男孩的来信·中

Day 5

非常无聊的一次更新,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,蓬蓬小朋友还在暗恋中……感觉越写越慢了,捂脸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写得匆忙,请见谅


恭喜基友 @对的葫芦娃 考试通过!(´▽`)ノ♪

以下正文


“我缠着妈妈买了一把吉他日夜练习,只因为觉得你会喜欢。可是你离开了这么久,直到我按弦的四个手指都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茧子,你才回来。你看上去瘦得多了,人也有些憔悴。费尔南多先生像往常那样拥抱你,你将头久久靠在他的肩上。我直觉在你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,可是无从知晓。我诅咒那些伤害你的人,我也痛恨我自己,为什么我这么懦弱胆怯,连接近你的勇气都没有。我想要拥抱你,想要驱散笼罩着你的悲伤和绝望,可我……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跟你说过。”


“你的花园里只有白玫瑰,而我想偷偷送给你一点独特的礼物。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一个大早,趁着清晨雾气的掩蔽,去山姆大叔的花园里摘了一束沾着露水的红玫瑰,这是整个圣保罗最好的红玫瑰。逃过花园旁的大狗很是费了一点劲,这一路上还有许多泥坑水洼,等我终于到了你的门前才发现,由于这一路的奔跑,我的身上都溅满了泥水,这束娇嫩的花儿也已变得枯萎残破了。正当我灰心丧气准备直接回家时,你的屋门忽然打开了,我不愿让你看到我如此狼狈的样子,连忙跑回了家里,连花儿丢在了哪里也忘了。回家后妈妈又因为我弄脏了衣服将我骂了一顿,可我顾不上这些,我只想找个洞躲起来。可是等到下午我再次鼓起勇气从小窗口向外看时,你窗前的花瓶上正插着那一束红玫瑰!”


“上帝啊!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我那一刻的感动。我知道一定是好心的费尔南多先生将这束花捡起来的,但还是忍不住幻想你拿着这些花儿的样子,再娇艳的玫瑰见了你的笑容都会黯然失色。或许是这束玫瑰给了我勇气,在下午又一次见到你时,我终于鼓起勇气,将手里的小东西递给你。那是一只蓝宝石的袖扣,曾无数次在你的手腕上闪着莹莹蓝光,却不小心失落在一个喧闹的晚上,直到第二天我在你的花园外面捡到它,这滚在尘埃中的宝石。我一眼就认出了它,欣喜若狂地将它拾起,正当我准备去敲门将它还给你时,你却出来了,随行的还有那个克里斯蒂亚诺,天知道我有多么讨厌他。这是个令人心碎的早上,对你我都是。我握着那颗冰冷的宝石,远远地看着,直到手心的温度将它暖热。”



“那颗宝石在我的手心待了太久,裹了一层温热的汗水。你见到它时是多么开心啊,你接过它,给了我一个亲昵的,阳光般的微笑,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微笑。你说用轻柔的声音对我说:‘谢谢你,我的男孩。’那一刻我幸福得几乎死去,我甚至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,紧张得连笑容也忘了,我涨红了脸 ,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你仿佛看穿了我的窘迫,拍着我的肩膀想要再说些什么,可是这时来接你的车已经停在了我们身边。你歉意地对我笑了笑,离开了。我就这样站在原地,站了很久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