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空念远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【CK/all卡】 刀剑如梦

  

  
  一个古风AU的脑洞

  
  主CK,有舍卡内卡

  
  搭配BGM食用更佳

  
  ★ 有借鉴贴吧aprilmj太太的《remember the time》

        感谢和我一起完善这个脑洞的小伙伴 @伪善什么呢. 爱你 ❤

  
  以下正文

  
  故事设定类似于春秋战国时期,国家间的比赛对应天下群雄逐鹿;俱乐部,就是一个个门派,也会有类似于武林盟会之类的,门派间的比拼。此为背景。
  
  卡卡是圣保罗的王子,那时圣保罗还是所有国家里最强盛的一个。他参与的第一场战争就是横滨*大捷,虽然还是大罗和小罗将军当主帅,卡卡却也一战成名,被称为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。

  
  后来他游历江湖,加入了当时最强的几个门派之一的米兰,继续修行剑术。他在米兰也是团宠,年纪又最小,每次和别的门派打架,师兄们都过来帮忙。那时的米兰颜值惊人,每期的《武林群侠志》都要专门开一版讲他们。舍瓦师兄,是师兄里面和卡卡关系最好的一个,性格又好,武功又高,一直罩着卡卡。
  
  卡卡就在这里度过了他的少年时代,剑术也修习到了很高的境界。而时过境迁,他身边的师兄们或退隐江湖,或投身仕途,渐渐都离开了。虽然米兰逐渐衰弱,卡卡仍然扛着米兰,赢下了当年的武林盟会。

  
  银鞍照白马,飒沓如流星。卡卡惊世绝伦的剑法,惊艳了所有人,其中就有C罗。C罗那时刚刚成名,与卡卡交手,被打得很服。

  
  后来米兰经济周转不开,为了维持门派的运转,卡卡不得不离开了米兰,来到了皇马。与当时皇马门下的大弟子C罗一起修炼,他用剑,C罗用刀,两人一攻一守,配合得天衣无缝,感情也日益亲厚。
  
  而后狼烟四起,圣保罗又有劲敌来犯,天下局势也开始动荡。圣保罗已经强盛太久了,反而对这样的战争没有准备。卡卡连夜归国,主持战局,做出了几场有力的反击。在战场局势最危急的关头,卡卡却忽然遇刺,受了重伤,战争也因此失败。在一片硝烟与战火里,卡卡救起了一个孩子。这个孩子就是内马尔。

  
  圣保罗战败,卡卡拖着伤病未愈的身体去敌方阵营里求和,却发现,敌方的主帅正是C罗。原来C罗是里斯本国王的私生子,甚至刺杀卡卡的人,也是C罗派去的。卡卡这才明白,为什么那个刺客能如此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弱点。

  
  卡卡又惊又气,本想拂袖而去,却被C罗以圣保罗相挟,只能留下来。当天晚上,卡卡没有回去。第二天盟约签订,圣保罗割让半壁江山给里斯本,同时卡卡要去里斯本做人质。

  
  C罗内心是爱着卡卡的,爱着那个风陵渡口初相遇,一见误终身的卡卡,只是他,这个人人都看不起的野孩子,比谁都知道,如果你想要得到一样东西,先要有拥有它的资本。他渴望权力,渴望地位,也渴望能拥有卡卡。在里斯本属于他的宫殿里,他看着被压在身下挣扎不得的卡卡,心里想,我终于得到你了。

  
  卡卡内心也是爱着C罗的,只是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,渐渐爱意就被消磨光了。C罗以为自己能控制一切,可是时间越久,他越发现自己控制不了卡卡。即使卡卡现在被困在他的身边,即使他们耳鬓厮磨,他们的肉体如此靠近,灵魂却越来越远了。他只能更用力地操着卡卡,看着他高潮时失神的侧脸,仿佛还是当年的卡卡,而不是现在总是不悲不喜的样子。

  
  舍瓦是里斯本邻国的王子,有一次来里斯本访问,晚宴上,看到了坐在C罗身边的卡卡。他还听到身边的仆人以一种非常轻蔑的语气谈起卡卡,说他是王子的脔宠。卡卡也看到了舍瓦,脸色一变。C罗知道卡卡和舍瓦在米兰时关系好,故意出言羞辱他。宴会后舍瓦想办法见到了卡卡,想要设法带他离开,卡卡不同意。经过几年的休养生息,圣保罗的国力正在恢复,不能再经受战乱了。

  
  又过了几年,C罗当上了里斯本的国王。里斯本的版图,也扩张到了最大。他与卡卡依旧彼此折磨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卡卡对他的态度也柔和了一些。有一天卡卡请他吃晚饭,他们喝了很多酒,趁着酒兴,卡卡要来了他之前的佩剑,伴着月光开始舞剑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C罗望着舞剑的卡卡,仿佛又回到了他们在皇马的岁月。

  
  剑光流转,越来越近,当C罗意识到危险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,卡卡的剑架在了他的颈侧。C罗这才明白,卡卡在他身边这些年,没有一刻不想着复仇。

  
  卡卡却没有杀他,他刺了他一剑,C罗重伤。与此同时,圣保罗趁乱袭击里斯本,大获全胜。又因为里斯本扩张太快,各地政权还不稳固,也同时起义,里斯本泱泱帝国,竟一夕土崩瓦解了。三日后,圣保罗攻破了里斯本的城门,仿佛当年的战争重演,而这一次,圣保罗并没有给里斯本留下机会。一场大火烧毁了里斯本的宫殿,C罗不知所踪。

  
  卡卡站在城外的高山上,还是可以听到远处战场上的兵马厮杀和人们的惨叫声,风中有着浓浓的血腥气。战争结束,硝烟还未散去,在圣保罗的营帐里 ,他见到了这场战争的领导者,当年被他救下的那个孩子,内马尔。这些年里虽然经常有密信往来,他们却从来都没有见过面。

  
  他伸手拂去内马尔脸上的血迹,感受到了他的颤抖,将内马尔紧紧拥在怀里,就像他们初见时一样。内马尔望着卡卡,依旧俊美如同天神一般。他抱紧了卡卡,放任自己宣泄着自己的无助和思念。

  
  圣保罗复国,一切事务都步入正轨后,卡卡离开了。他要去游历四方,实现他年少时的梦想,只是身边没有了那个说要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人。

  
  他后来又见了舍瓦一次,舍瓦有了美丽的妻子,和可爱的孩子。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幸福,笑起来时眉眼都是温柔的纹路。他也见过内马尔,内马尔已经是巴西独当一面的领导者了,也不再是那个满身鲜血,在他的怀中颤抖的孩子了。

  
  后来的后来,在马德里的一个小镇上,他远远的看到了一个长得像C罗的人,那个人也看到了他。他没有走过去,那个人也没有走过来。江湖擦肩,不复相见。

  
  end

  
  *横滨:2002年世界杯决赛地点
  

真诚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