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空念远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

【蓬卡】 一个陌生男孩的来信·中下


Day 6


dbq还是没有写完……因为最近考试太多,恐怕这个故事只能几周后再更新了,尽量下次完结,抱歉啦<(_ _)>


非常非常非常ooc!!!



这章有一点点舍卡,注意避雷





以下正文





“这就是我爱上你的经过了。一个微笑,一句话,一个轻柔的触碰,我就这样疯狂地爱上了你,怀着一个孩子的所有柔情和热情。这是我童年里最快乐的一分钟,而我要用这一生去铭记,去追随你,我永远遥不可及的梦想。”




 

“等我回到家后,母亲却告诉了我一个令我惊愕的消息: 胡安先生向她求婚了。我将太多的精力都放在了你身上,竟然没有注意到近来的母亲脸上越来越多的喜悦。母亲征求我的意见,因为答应求婚后我们就要搬到巴伊亚州去了,那里离圣保罗很远,也许去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这个念头令我痛苦万分,可我又怎么能再让母亲伤心难过呢?她已经为我付出了太多了……我的眼泪夺眶而出,母亲以为我又在犯傻气,可谁知道我内心的悲伤呢?”





“那是搬家的前一天晚上,房间里的大家具都已经搬空了,只等明天的马车到来,我们就要永久离开这里了。家里安静极了,可以清楚地听到你房子里传来宴会的欢笑声,你是多么快乐,我却要独自忍受这样的孤独。第二天一早,我又去摘了一束玫瑰,如今我已经可以熟练地做这件事情了,但我只敢将玫瑰放在你的门前,然后悄悄离去。可是那天我却站在门口久久不愿离开,我想要再听你跟我讲一句话,哪怕再见你一眼也好。我伸出颤抖的手按响了门铃,那刺耳的铃声令我浑身一激灵,然后我屏住呼吸,浑身僵硬地等你来一步步走近。门打开了,可是门后面不是你,甚至不是费尔南多先生,而是一个陌生的,有着金色头发的东欧人。他用不甚熟练地葡萄牙语结结巴巴地问着我什么,可我已经什么都没听到,我跑掉了。我踉踉跄跄地跑回家,一头扎进了被子里,天亮以后马车就把我们带到了巴伊亚州。我感到很疲惫,离开时也没有回头看,不知道你屋子里的窗帘拉开了没有,有没有像往常那样将玫瑰摆在窗前。”






“在巴伊亚州的日子里,我成长得飞快,我长高了,也不像以前那么瘦小了。可我还是那么孤独,在离开你的这六年里,我从未有一天真正快乐过。我我买了所有你写的书,还有印着你和总统先生握手照片的报纸。你还是如此的受人欢迎,有时候甚至身边的人也会谈起你,谈论你的才华和花边轶事。你的生活里有着许许多多精彩的人和事,可我只有你。我很想念你,我想念你的声音,你的触碰,和你身上的香气。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情欲的觉醒,这份思念也变得更加热烈,这痛苦又甜蜜的煎熬日日折磨着我,甚至连家人也察觉了,可她们又怎么能理解我内心的感受?我在你身上度过了整个童年和少年时期,寄托了一个孩子和少年的所有渴望和梦想,我又怎么能像一个普通的孩子那样无忧无虑地笑闹呢?只有你,我生命里第一束也是唯一的阳光,可以抚平我内心的煎熬与无助。”







“终于,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后,我考上了圣保罗的大学。到达圣保罗时已经是深夜了,可我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,来到了你的门前,站在我年少时常站的那个角落,抬头望着你的窗户。你的房间里还亮着灯,这个夜很长,也很静,渐渐有雾气弥漫开来,打湿了花园里的玫瑰。我在你的窗下站了很久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